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28 11:2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公共就业服务“数据向上集中、工作向下延伸”的总体要求,梅河口市着力打造集数据集中发布、工作监管、业务指导等于一身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

  加大投入,全面加强就业服务平台建设。近年来,梅河口市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全市筹措资金2500余万元,新建、改建市区内的16个社区,其中,有11个社区办公场所面积达到500平米,有5个社区办公面积达到1000平米以上;303个行政村村部全部新建或翻建。新社区和新村部建成后把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纳入优先位置,开设就业服务综合服务窗口,目前,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已全市社区(行政村)实现全覆盖。

  完善制度,提高服务平台信息化水平。为更好发挥各社区、行政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逐步建立和完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工作岗位责任制、管理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跟踪走访制等规章制度,建立了统一模式的就业人员数据库、失业人员数据库、新增就业人员数据库和各类账、表、卡、册,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提高了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化水平。

  做好培训,加强服务平台人员队伍建设。梅河口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实有工作人员总数405人,其中实际在编13人,公益性岗位人员89人,由村级工作人员兼职303人。2016年,为各街道配备了24名就业辅导员,目前正在探索将就业辅导员制度向社区推进。为了提高平台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梅河口市人社局自行组织师资,印制培训资料,集中对基层就业服务人员开展培训,今年已组织培训班2期,培训80余人次。

  (梅河口市人社局 鄂坤)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