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27 09:5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年来,白城市始终将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和就业创业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创新思路、夯实基础、完善功能、提升服务,基层平台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

  一、抓投入,补短板。坚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大协调和资金投入力度,逐步补齐短板。加强乡镇人力资源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市20个重点乡镇建立人力资源市场,打造“半小时”就业服务圈。结合老城改造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纳入社区和行政村建设优先位置,全市社区(行政村)平台规范化建设显著提升,贫困村平台建设一次性达标。投入资金230万元,开发白城市公共就业服务信息软件,预计下半年在全市正式运行,实现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信息互联互通。市人社局积极协调财政局、编办等单位,进一步明确基层平台人员工作补助标准。

  二、抓队伍,强内功。为适应新形势下就业服务工作需要,全面提高基层就业服务人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由市就业服务局每年组织基层就业服务人员培训,统一编印教材、组织师资。目前,已组织培训班30期,培训3500余人次。在通榆县、大安市、洮北区召开统筹城乡就业工作现场会、全市公共就业基层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现场会、基层平台服务和功能现场观摩会,总结推广经验和做法。统一规范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工作岗位责任制、管理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跟踪走访制等规章制度,建立了统一模式的人力资源数据库、就业人员数据库、失业人员数据库、新增就业人员数据库和各类账、表、卡、册,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

  三、抓载体,上水平。结合基层平台建设实际,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活动的同时,以市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组织开展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十个一”达标、改革建设年活动,今年开展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活动,推动基层平台全面建设和管理水平逐步跃上新的台阶。

  (白城市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