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4-24 11:1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按照国家部委有关要求,4月22-28日,全省人社、教育、总工会、工商联四部门将在县级以上城市联合举办“2017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对象以2017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特别是零就业家庭中的高校毕业生,同时为就业困难人员、特定群体、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退伍军人及随军家属等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一、收集发布岗位信息。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将组织各类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同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发基层就业岗位,并做好岗位信息收集、分类、筛选和整理工作。各级就业服务平台将通过招聘活动、互联网、移动客户端和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社会发布空岗信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设立“2017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专栏,免费发布招聘会和岗位信息。

  二、组织供需对接活动。在组织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进场招聘的同时,还将采取组织民营企业及各类用人单位进入校园开展“送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大力推动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网络直播等新型招聘手段的广泛应用,为供求双方提供便利、高效的对接服务。

  三、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届时,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场招聘活动,市(州)至少组织4场,县(市、区)至少组织2场。活动现场还将设立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等服务窗口或服务台,根据求职者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加强对求职者的就业创业指导;完善对企业等用人单位的用工指导,结合市场供求变化指导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科学制定招聘计划,做好岗位设置、岗位描述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设立维权服务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