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4-18 09:5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林省就业服务局负责大安市舍力镇民和村包保帮扶工作。为扎实做好包保帮扶工作,省就业服务局从民和村实际出发,经多方考察论证后,确定了建设棚模种植基地、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和养殖基地“四位一体”的返乡创业帮扶基地。为推进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深入开展,丰富“手牵手”党建品牌内容,省就业服务局于4月10日-11日,组织全局职工深入民和村开展“包保帮扶手牵手”主题活动。

 

 

  义务栽植黑枸杞。11日上午9时,省就业服务局一行30多人,来到民和村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帮助贫困户栽植黑枸杞苗木。干部职工虚心听取农业专家的栽植讲解,和当地群众一起劳动,尽管天气比较寒冷,风沙比较大,但现场忙碌而热烈。黑枸杞项目是2016年省就业服务局综合民和村土地、气候等自然情况,多方考察论证后,确定的帮助当地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并积极协调省科技厅,将该项目列入2017年“星火计划”,争取立项资金20万元。

 

 

  观摩棚膜种植基地。栽植黑枸杞苗木后,干部职工来到省局筹资援建的温室大棚观摩学习。棚内培育了圆葱秧苗,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省局驻民和村第一书记栾德山介绍说:“温室大棚主要是为民和村贫困户种植圆葱、黄菇娘等先期育苗,然后移栽到冷棚和大地栽种,每年能种植四批次蔬菜和秧苗,春节前期已出棚一批香菜实现创收,此次圆葱苗每座温室大棚可实现收入2万余元。”发展棚膜经济是省就业服务局通过反复调研论证后,征求村民意愿后决定的,温室大棚项目是棚膜经济中的一项。去年已建成1栋温室大棚、24栋冷棚,今年将再建设5栋温室大棚,形成棚膜种植基地,基地收益全部用于帮扶贫困户。

 

 

  考察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基地。为延伸种植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业,省就业服务局联合大安市引进了吉林省碧泉健康食品开发公司和大安市丰泽油料加工公司两户深加工企业,企业与贫困户签订特色农产品收购订单,免除贫困户种植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顾虑,带动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此次干部职工考察了大安市丰泽油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黑花生和其他豆类等农产品的深加工。该公司已与民和村贫困户签订了有关农产品收购订单。

  党支部与包保贫困户对接。根据支部包保、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省局各党支部利用这次活动时机,前往民和村走访了包保对象。对接过程中,了解了与各支部签订畜禽养殖订单的贫困户养殖情况,部分干部职工还从贫困户手中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了部分农产品,并表示今后还会继续购买其他农产品,为帮扶对象增收脱贫创造条件。(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