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1-27 09:2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安图县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将创业担保贷款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为脱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针对乡镇偏远地区,特别是农村贫困群体申请人员申贷路程远、费时费力的问题,中心第一时间认真梳理、研究办事流程,简化办理程序,针对地理位置分布狭长,距离中心镇较远,办理贷款业务路途较远、来往不便、费时费力等原因,在全省首创“创业担保贷款电话预约受理”环节,对各偏远乡镇村屯有贷款意向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创业人员,特别是贫困乡镇、村屯可以进行电话预约受理。预约完毕后,工作人员下乡、进村、上门、入户为申请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业务,并将原本15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简化程序,加快办理,特事特办。

 

 东安村刘照朋的木耳种植项目

  万宝镇东安村村民刘照朋本是贫困户,而且不符合贷款申请条件,该中心先后两次进村入户调查情况,为刘照朋指导创业项目,并使其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为他办理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顺利地将木耳种植项目做了起来。

 

  中心工作人员为娘娘库酒业项目办理贷款抵押业务

 

  松江镇娘娘库酒业老板高峰有意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曾咨询过相关政策。为此,该中心多次走访勘查项目,从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贷款额度、贴息方式,到贷款办理流程、反担保方式等详细讲解政策,并以组织就业的形式为其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使一个原来只有200平方米的家庭作坊式项目扩大成1000平方米、实现带动就业及贫困人员20余人的小微企业。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安图县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共发放贷款616笔、6811万元,带动就业1848人。(安图县人社局 张晓彬)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