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1-19 09:1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自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以来,安图县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认真贯彻实行政策,不断加强窗口服务力度,开拓进取,竭诚服务,以百分百努力抓政策落实,让党的好政策惠及更多创业者及企业。

  解燃眉之急暖民心

  “如果没有7月份的那场洪灾,这个时间正是工人赶制订单的繁忙时段,你看,这套是食品加工生产线,这套是冷冻食品生产线……”。2017年“7.21”洪灾后,安图佳旺商贸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无奈的说。因为这场洪灾,让这个新生企业一下子濒临倒闭边缘,二十多名员工将面临着失业。

  虽然大部分的水已经排干,但是厂房地面、设备缝隙还是堆满了淤泥,工人们淌着没过脚面的污水进出抢修设备。企业不能倒,工人不能丢了饭碗。了解企业的困境后,担保中心工作人员一边鼓励他们抓紧开展生产自救,一边及时梳理企业受灾情况,核查贷款条件,向局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审核该企业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很快100万元以组织起来就业形式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凭借着这“救命钱”,佳旺商贸平稳度过了艰难时期。如今,3000平方米厂房正在建设中,安置了更多的就业人员。

  让创业者走得更远

  高峰,松江镇云峰酒坊老板,是一名“80”后酿酒匠。父辈早些年从事酿酒工艺,在当地小有名气。由于老人上了年纪,祖传的酿酒技艺由高峰继承。他们的酒坊规模不大,一间几十平方的砖瓦房,大部分的空间作酿酒之用。卖酒的门面简陋,屋外置个货架,摆上几个小板凳,供客人坐下尝酒休息。

  近年来,在安图县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松江村正着力打造旅游特色村落,高峰也想借此吐故纳新,使云峰酒香飘万里,却苦于创业资金底子薄,将酒坊做大做强一时成为他不可企及的梦想。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担保中心工作人员先后三次深入酒坊实地审核,核批了100万元的创业贷款,并积极协助酒坊办理了相关证照等手续。现在,云峰酒坊顺利转型升级为娘娘库河酒坊有限公司,从小酒坊变成了大酒厂,还购买了近3000平方米的场地,进购配套设施马上投入生产。去年2018年产量就照比以往增加50%,经营收入比照同期增长40%,安置失业人员从原来的5名增至到7名。

  狠抓政策落实促进安图县创业就业,助力民生事业,使创业担保贷款窗口成为服务群众的暖心窗口、贴心窗口、放心窗口。安图县担保中心的目标就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和帮助更多群众在致富路上大步向前……(吉林省小额贷 安图县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