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10-11 09:0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推进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松原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邢树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相忠,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姜有,市财政局、市人民银行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臣主持。

  会上,王相忠局长首先对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要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集中精力和人力,打一场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攻坚战,确保在12月中旬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各县(市、区)汇报了本地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听取了中国人民银行松原市中心支行对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和小微企业免担保贴息情况汇报。

  最后,邢树君副市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各县(市、区)政府要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上重要日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各县(市、区)要成立专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带头研究,重点部署,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工作的快速推进。二是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开展中小微企业贷款是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突破口,各地政府要把该项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来抓,政府要牵头,加强组织协调,调度人民银行、财政、人社等部门,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相互研究谋划措施,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定期交流和通报工作情况,努力形成相互支持、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三是要落实目标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的分解,建立督查制度,通过落实责任,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避免“上头热,下头冷”。各地要将这项工作列入当地政府督察室督办事项,市政府督查室将定期督促,及时调度各地工作推进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并通报各地党委、政府。(松原市人社局 王冬梅 纪大新)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