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8-26 09:1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一名吉林农业大学毕业生创业者来到长春市就业局,将一面写有“免息助贷扶创业,雪中送炭谋创新”的锦旗送到创业贷款担保办公室,以此表达对政府扶持创业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这位送锦旗的创业者,自在校期间就有了创业的想法,一直没有资金支持,2017年知悉长春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以后,他马上来到长春市就业局申请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将这笔钱作为开创事业的启动金,成立了长春吉农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吉林农业大学的专业研究团队合作,及时解决农业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难题,将农业种植技术及优质良种直接送到农民手中。经过近三年的创业,团队成员现已扩大到33人,研发水稻全程系列产品十余种,获得专利1项,服务5万多种植大户及合作社,营业额达1200万,提高了农民7000余元收入,获得了合作对象的广泛好评。他说:“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从只敢想创业,到有钱启动创业计划,我一定好好回馈社会。”创业担保贷款办公室主任刘柏旺表示:“创业担保贷款是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把支持创业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突破口,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返乡农民工、贫困人员多渠道就业创业。非常感谢创业者对我们的表扬和工作的肯定,我们一定会把创业者的表扬化作动力和压力,力求最大限度地为有志于创业的人员提供高效、顺畅、便捷的贷款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长春市营商环境,长春市就业局自2017年开始执行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将贷款额度由10万提高到20万元,5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额度提高到30万元,贷款时限由2年提高到3年,前来申请贷款的创业者络绎不绝,对支持个体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助推作用,发放贴息贷款金额及带动就业人数连年增加,促进双创效果明显。截至7月底,长春市当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亿元,直接扶持1425人并带动4218人就业。(吉林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长春市就业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