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6 10:3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激发创业带动就业活力,鼓励出现更多的“创客”,作为重要惠民举措的创业担保贷款是其中重要一环。年初以来,辽源市把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作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抓手,紧紧围绕省厅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积极稳妥、扩大规模、突出重点、防范风险”的总体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严抓关键环节,创新工作举措,打造服务品牌,形成了创业担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格局。取得了满足个体创业需求和扶持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的突出成效,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为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高质量发展,辽源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减少办事环节,优化审批手续,极大地提高了贷款办理和发放效率;积极扩大与金融机构合作范围,不断拓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渠道。目前,合作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的金融机构增加到6家;创新工作举措,采取“担保公司担保”“存货质押监管”双重模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及推动“贴息不担保”特色模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设立市政府创业担保贷款专项基金,对企业贷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以内的给予全额贴息,有效减轻了企业偿还贷款利息负担。

  为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辽源市着力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力度。通过各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辽源日报开辟专版进行宣传。在辽源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动漫宣传片。利用每周招聘会契机,向参会企业和求职人员发放政策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丰富的宣传手段,促进了贷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上半年,辽源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31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1.8%,扶持创业206人,带动就业803人。(吉林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辽源市就业局 胡晓波)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