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08 09:1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年,集安市就业服务局积极实施通化市“五转”政策,多措并举,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贷款工作成效显著。截至6月末,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70万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历年同期最好水平。

 

 

  放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个体企业全额贴息。个人贷款额度最高为20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合计贷款额度最高为200万元;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最高为400万元。符合条件人员创业担保贷款和不需要担保基金担保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在担保方式上,扩大担保人范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实行市县(通化地区)互通式反担保;退休5年以内的机关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人员纳入担保范围;劳动年龄内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可用本人工资实施反担保。

  加强企业贷款贴息扶持。对不需要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的小微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强化贷款政策宣传。对前来申请贷款贴息的企业,认真做好贷款政策解释工作,并积极与经办银行取得联系,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贷款相关手续。在办理程序上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贷款过程高效便捷。目前,已有多户企业提出贷款贴息申请,正在办理贷款贴息相关手续。

  简化贷款担保人手续。简化担保程序,改革担保人收入证明提供方式,不需要到财政部门出具证明及所在单位盖章,由工作人员直接从系统中调取,并取消了担保人银行个人征信,贷款最后环节签字即可,担保手续实现“只跑一次”。

  增设银行提高贷款效率。在现有的吉林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放贷款的同时,增加了集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缩短了贷款发放时间,方便了城乡贷款人员,使贷款人员切实感受到服务的便捷与高效。

  强化贷款政策宣传,落实政策不打折扣,创业贷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亿,直接扶持创业者2720人,带动就业12857人。(吉林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集安市就业服务局 王肇新)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