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04 09:3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白山市江源区委、区政府在强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程中,注重发挥小额担保贷款的积极作用,将有限的资金向重点创业企业、积极主动安置下岗失业人员企业以及创业带头人倾斜,优先解决创业企业及个人在创业及发展过程中资金不足的瓶颈问题,促进了相关企业的发展壮大,激发了创业带头人的创业热情,促进了江源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促进了城乡劳动力的就业再就业工作。

 

  

  “我们公司是江源区第一批申报的省级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基地,企业能够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离不开组织部、人社局、就业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企业遇到资金短缺的难题时,及时给我解决了300万元的中小微企业只贴息不担保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就业局的同志们上门服务,多次对我公司进行贷后回访,给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江源区林源春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友饱含感激地说出了上述一番话。

 

  

  吉林中加雪糕棒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自组建至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现有的500多名员工中,大部分是林业、煤矿的下岗失业职工。企业不仅吸纳了大量国企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还为员工全员缴纳各项保险。对于因病住院的员工,除医保正常按比例核销医疗费用外,企业格外给住院员工核销30%的住院费用。对于这样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的模范企业在遇到资金难题时,区委、区政府指示就业局,主动施以援手,及时向该企业注入了300万元的中小微企业只贴息不担保贷款,促进了企业高速、稳定发展。

 

  

  安来庆十多年前从长白山制药厂下岗失业后,回到了正岔街道新开五社,潜心钻研木耳等食用菌种植技术。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形成年种植木耳33万袋、年产木耳3万斤、年收入40余万元的规模。不仅自己勤劳致富,还季节性地带动了60余名村民就业,促进了农村劳动力增收致富。今年春天,由于他创办的白山市江源区安兴特产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大再生产,资金链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为帮助创业带头人化解资金难题,江源区就业局主动为其提供了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使这个小微企业摆脱了困境,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由于白山市江源区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切实加强贷款的投放及贷后跟踪服务工作,为创业企业及创业带头人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助力,有效地发挥了小额担保贷款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中的资金保障作用,为不断开创白山市江源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白山市江源区就业服务局 王义兴 王宏彦)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