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5-29 09:1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大安市嫩江船舶修造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嫩江水域老砍子码头,属于独资企业,其前身为国有企业大安市造船厂,公司总经理王春生便是该厂一名普通下岗工人。2008年企业改制,王春生拉着一些不愿离开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的兄弟姐妹,组建了自己的大安市嫩江船舶修造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企业严格按照国家船舶行业标准规范操作,凭着“和谐、实干、诚信、发展”的企业经营理念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地区的水域,享有很高的信誉,并在2016年荣获省级“3A诚信企业”和“企业十佳经理人”称号。

  由于企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信誉度较高,2018年5月相继迎来了松原市君航砂石股份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龙嘉船舶修造厂两家企业的购船订单,分别为一艘35米长的工程船和两艘60米长的货船,三艘船的总造价约六百万元。相继而来的订单,让王春生经理在高兴之余也有担忧,建造这三艘大船需要钢材近500吨,按现在的市场价格需要约250万元,王经理向财务人员了解了公司现在的财务状况,在得知公司账面余额时,王经理有些为难了,财务人员告诉王经理公司现在账面余额已不足150万元,就在王经理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想起前不久就业局在搞“就业援助月”活动宣传时,看到的一则关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宣传资料,王经理兴奋得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赶紧翻开来看,在简单了解了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后,王春生经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了大安市就业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寻求帮助,担保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王经理讲解了创业担保贷款以及中小微企业贴息贷款的相关政策,在准备好申请材料后,担保中心和经办银行联合进行了实地审核,给予该公司130万元的中小微企业贴息贷款扶持。王经理激动不已,连连感谢“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就业局和农商行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尽心竭力的帮助,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大安市嫩江船舶修造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现场

 

  在担保中心和农商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王经理很快拿到了这130万元的贴息贷款,并购置了生产所需的500吨建造钢材及其他生产辅料,公司如期开工生产,在短短的3个月内,就完成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龙嘉船舶修造厂2艘货船和松原市君航砂石股份有限公司1艘工程船的建造任务,两家公司均表示,对船舶的建造质量非常满意,今后还要继续加大与大安市嫩江船舶修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力度。

  在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下,如今,大安市嫩江船舶修造有限责任公司得到长足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现在,公司员工已从建厂初期的20人发展到了42人,其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36人,带动附近村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人,王春生成了远近闻名的创业能人,同时也有效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大安市就业局 李巍 江其田)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