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1-23 08:4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动白山市江源区创业人员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的有效落实,帮助更多的自主创业者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确保江源区2019年度扶持创业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鼓励更多的劳动者勇于创业,努力兑现区委、区政府对群众的惠民承诺。近日,结合江源区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的契机,江源区就业服务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适时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网上办理工作,此举标志着江源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数字化、规范化、正规化管理迈出了关键一步,实现了人民群众在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时“只跑一次”的工作目标。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是针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以及吸纳符合贷款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困难,由政府出资设立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经担保机构承诺担保,通过银行发放贷款,并享受国家贴息的一种政策性贷款。扶持对象主要是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去产能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此外,今年将自主创业农民纳入了政策支持范围。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不超过20万元,给予全额贴息两年的政策。将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在200万元以内的,财政部门按照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在有序推进网上办理创业贷款业务工作中,江源区就业服务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新闻媒体宣传等途径,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增强了相关人员对创业担保贷款新规的认知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白山市江源区就业服务局 王义兴 王宏彦 徐敬龙)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