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重民生,谋发展一直是重中之重,时临决胜小康社会关键时刻,靖宇县就业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中,靖宇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全体同事内外兼修,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靖宇经济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努力,为靖宇人民的发展提供了超车道。

  为人民播下一粒希望的种子

  靖宇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这个“殊荣”让这块土地的人民感到深深的痛苦和不甘,因为这是一位人民英雄战斗过的土地。他守护的人民热爱生活,向往美好未来,他们的生活不应该受限于自然环境的恶劣和贫穷的现状;靖宇城乡之中有许多想改变贫穷生活的人苦于没有资金,眼睁睁的看着机会从身边溜走,他们不应该囿于残酷的现实而受穷。于是,一份创业担保贷款成了他们的希望。通过多次的政策宣传,靖宇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靖宇县人社局多次组织大型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为想就业的人提供岗位,为想创业的人提供政策支持,播下希望的种子。为此靖宇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人员全部走出办公室,走入大街小巷,走入乡间地头,一趟趟一遍遍地重复着工作,尽管辛苦,但是他们知道自己的工作会给人民带来幸福。

  为自己加一道“心锁”

  创业担保贷款是国家为了促就业谋发展的一项重要政策。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就是为了既能让真正需要的人得到切切实实的帮助,又要防止“老赖”钻空子造成国家财产流失;既要使基金得到正确的运用,又要防止“走后门”以权谋私。对此,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有自己的态度,那就是“工作时要记住:认真、细致、守规矩,办的事儿要经得住审计和监督,对得住良心和国家”。为防“老赖”钻空子,工作人员在程序规矩上下功夫,认真考察,严格防止死账坏账发生。工作人员常说的一句话是:工作就像自己借钱给别人,得考虑清楚了对方到底能不能还得回来!

  向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过一年的辛勤劳作,有汗水付出就有劳动的获得感。这获得感是农民收获种植的药材果树或者养殖的牲畜家禽,是小店铺钱匣子里厚厚一沓的钞票,也是小微企业突飞猛进,壮大成长的加工厂、制造厂,这获得感同样是靖宇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电脑统计报表中的一个个数字。2018年,靖宇县为78户企业和个人发放创业贷款担保1718万元,充分带动就业249人。通过这一连串的数字,他们清楚地知道,他们为这片白山黑水的人民做了什么:是某个贫困户终于稳步脱贫了,是某个创业者银行账户数额里多了的那一个零,是更多的笑容,是更多的经济增长,是更美好的中国梦......(吉林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靖宇县就业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