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1-12 09:0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年来,长春市宽城区就业服务局紧紧围绕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助推小微企业发展,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一、“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渠道

  为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公众认知度,宽城区就业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一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宽城区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读、创业成功经验分享等信息,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政策服务。二是区、街、社三级联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9月,就业局组织辖区内的凯旋街道、群英街道、兰家镇等多个街镇,分别在宽城区万达广场、广源购物中心、新光复路市场举办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为到场的创业者讲解政策、解答疑问,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反响十分热烈,受到了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在宽城区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设置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展板,公开政策依据,亮明办理流程,并设立创业担保贷款咨询台,为创业者提供政策答疑。

  二、定期举办培训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业务水平,定期举办创业担保贷款培训班,对各街镇贷款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政策解读、讨论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不仅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也使其充分认识到了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对于缓解就业压力、带活区域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长春市宽城区就业局将继续把“解决民生、提升服务”作为自身发展动力,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让宽城区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有说头、有看头、有学头,真正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吉林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长春市宽城区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