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0-17 09:1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随着享受第二次贷款优惠政策的推出,2018年龙井市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为了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创业再就业的目的,简化程序,加快放贷工作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担保中心在摸索中确定了三项创新措施,超额完成了发放任务。

  一是简化申报程序,申请时材料一次性到位。填写合同时,进行统一讲解内容及方法。既缩短了所用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一举两得。二是做到全程服务,严格进行乡镇认定工作。在下乡严格认定的同时,确认合格的情况下直接给予正式合同,当场详细说明进行填写。此举得到了农民工创业人员的一致好评。三是建立人员数据库,降低贷后回收的风险。为了确保贷款顺利回收和化解贷后部分风险,采取担保人签字、照相进行备案,建档立卡。

  目前,累计发放小额贷款21371万。2018年小额贷款发放指标任务是1000万,9月份止实际发放了1845万,225笔,超额完成发放指标的185%,带动就业420人。其中发放妇女小额贷款718万,占全市贷款总额的38.92%。(龙井市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郑美红)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