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9-17 09:3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拓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渠道,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中发挥助推作用,近日,辽源市就业局与辽源建设银行举行了创业担保贷款合作签约仪式,至此,辽源市创业担保贷款合作金融机构已增至5家。

 

 

  一直以来,辽源市就业局把与金融机构衔接合作作为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不断完善发展的有效抓手,在积极了解掌握全市金融机构现状基础上,把建设体系完善、社会知名度高、合作意向默契的金融机构纳入了合作范围。在合作过程中秉持“积极稳妥、共同发展、突出重点、防范风险”的原则,积极发挥各合作金融机构特色优势,形成了整体合作“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在服务创业实体申贷过程中,积极协调各合作金融机构降低申办门槛,精简办事流程,减少申办手续,提升服务标准,并将金融机构贷款产品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有机结合,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来满足贷款实体需求,建立起双方共同推进的目标责任机制,不断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深入推广。通过与承贷金融机构沟通协调,通力合作,保证了创业担保贷款应放尽放、快放放好,确保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年初至今,辽源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28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5.5%,扶持创业267人,带动就业961人,贷款回收率99.59%。(辽源市就业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