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5-24 09:1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4月下旬,经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推荐,吉林市就业服务局组织市财政局、部分县(市)就业服务局、部分合作银行联合到河南洛阳、云南昆明(大理)、江西南昌,针对吉林市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在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常态下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调研。

 

  

  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调研工作圆满完成,调研内容包括:各地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及扩大贷款范围方面的做法;各地担保基金规模及构成,奖补资金的使用方向;各地国家贴息政策基础上,地方财政是否有贴息补助及方法;各地针对返乡创业农民工落实反担保难题,有无尝试创新反担保方式,例如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抵押等;各地与经办银行的合作方式,银行的业务流程;各地担保机构自身建设情况等几个方面。

 

  

  吉林市就业服务局对比目前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情况查找自身存在差距,结合学习到的先进工作经验及优秀做法,认真汇总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下一步吉林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将认清自身存在问题,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结合新政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使有创业意愿人员,充分了解党和政府对创业者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提高各部门对做好创业担保贷款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吉林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