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2-07 09:2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项目扶贫是攻坚扶贫的一项有效措施,能够变输血为造血,四平市积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优势,80万创业担保贷款为四平市农达食用菌栽培专业合作社带来22座棚膜,带动29户农户致富,10户贫困户脱贫。

 

 

  

 

  “多亏这笔创业担保贷款来得及时,减轻了我合作社流动资金短缺的压力。”每每提及创业担保贷款为合作社解了燃眉之急,四平市农达食用菌栽培专业合作社的曹经理免不了一番感慨。

  作为一家食用菌栽培的小微企业,近年来,四平市农达食用菌栽培专业合作社通过自主研发,研究出一种产量高成本低的食用菌包,在市场上大受欢迎。随着合作社不断扩大生产,需要建设标准棚膜22个,流动资金缺口的问题愈加凸显。

 

  

 

  在市就业服务局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下乡的宣传活动中,曹经理得知针对返乡创业人员有一项扶持创业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80万元,带动贫困户集体栽培食用菌,以合伙经营方式前期为贫困户免费提供食用菌包,培训栽培技术,签订保价协议,待贫困户栽培成功后,合作社以市场价格回购栽培成品。不但解决了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也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吉林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四平市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