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4-17 09:5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切实贯彻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人社系统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议精神,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先后两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在新政策、新形势下突破创新,全面推进我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一、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各地实情。

  年初以来,依照下发的任务指标,采取周调度、月统计、季通报的办法,及时了解各地创业担保贷款新政实施进展情况。通过上报材料和统计数据,认真分析、研究工作开展较慢地区的具体原因并及时下发情况通报。

  二、突破创新,研究科学有效举措。

  根据金融风险增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县(市、区)财政资金相对紧张的实际情况,我中心与人民银行、财政部门共同筛选、新增经办银行,与吉林银行总行、邮储银行省行和光大银行签订协议,积极推动开展为银行商贷贴息业务,有效降低风险,扩大优惠政策扶持效果。

  新政出台后及时开展专项宣传活动,重新梳理了国家及省现行文件,印制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汇编、工作手册、办理指南、购物袋等宣传品,并发放到人民银行、财政、经办银行和全省各级担保机构,面向社会开展广泛宣传,努力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度。

  对各地采取现场办公、座谈交流、推介典型经验和省中心工作模式等方法,督促各地及时转变思路,调整工作方式,按照任务指标和时间进度,努力开展工作,助推就业创业。

  三、全力推进,确保重点工作完成。

  按照曹宇光厅长提出的“突出实干、突出担当”;“加大执行力,解决动力不足、效力不高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吉林省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绩效考评办法》,二季度工作要迎头赶上”,和姬国海副厅长提出的“要学会借势,懂得经营危机;要打造品牌,树立部门形象;要形成互动,做好工作宣传”的要求,下发了《2017年一季度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吉人社办字〔2017〕19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吉贷保〔2017〕5号),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和重点。

  下一步,省中心将加大对各级担保机构工作调度和督导力度,采取日常调度、巡查与重点督导相结合的办法,从严落实厅重点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限和标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近期,省中心将针对实际情况,联合省财政、金融等部门,对各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确保厅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和创业担保贷款任务指标高效优质完成。(吉林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