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能力建设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8-17 14:3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务实深化吉浙对口合作,加强技工院校校长队伍建设,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创新,7月27日至31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浙江桐庐成功举办了“吉林省技工教育改革发展研修班”。来自全省近30家技工院校负责人及部分地区人社部门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为提升培训层次,本次培训邀请的授课老师有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原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叶鉴铭,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之江产经智库首度专家)兰建平,浙江机电技师学院副院长、全国职技校德育联盟发起人朱旦标,人社部出版集团教学服务中心主任侯旭,人社部出版集团职业技能培训编辑室主任吕红文。课程内容既包括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及浙吉合作建议,也包括技工院校招生和内涵建设、技工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体系及互联网+技工教育,既包括技工院校教材体系及职业培训包制度建设、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实践与思考,也包括学校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经验、世界技能大赛成果转换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心得。极大地丰富了眼界和认识,也深刻增强了危机和责任意识,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在实践中努力学习创新。

  课堂上,授课专家严谨厚重的专业素养、犀利独到的思维视角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近年来参加的层次最高、收获最大、启发最深的一次培训。回去以后,一定要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寻找工作切入点,探索新时代技工教育工作规律,健全完善技工教育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发挥技工院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积极适应我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对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

  研修班负责人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从讲政治、谋发展、强素质的高度,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全体学员从提高本领、开阔视野格局,学深悟透、严守培训纪律,学以致用、扩大知识传播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集中精力,认真听课,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果。

 

  吉林省技工教育改革发展研修班开班式

 

  理论学习

 

 

 

  参观考察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