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能力建设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1-14 09: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20年1月11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货运代理项目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院G107开赛。此次选拔赛共有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两所院校,合计6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代表吉林省参加2020年全国选拔赛的比赛资格。

 

 

  本次大赛是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发现技能人才,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次吉林省选拔赛货运代理项目的比赛内容涵盖了货运代理业务的全部核心技能要求,共分海运业务和空运业务2大模块,涉及客户咨询、运输路线设计、业务报价、提单签发、投诉及异常情况处理等多个子业务,比赛时长总计5个小时。本次决赛胜出的优秀选手将入选吉林省集训队,全力备战全国选拔赛。

 

  

  世界技能大赛走进高校,是将工匠精神引入校园、深入课堂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培养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教师和学生,使高校成为“中国工匠”的孵化地。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上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比赛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国家技术技能的培养和发展水平。让我们共同预祝大赛圆满成功!(职建处 孙方方)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