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能力建设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1-10 08: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自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以来,白山市人社局坚持“以放大的思维将主业放大”的思路,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施策,强化培训基础、强化重点领域、强化规划部署,助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快速落地见效。在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会上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强化培训基础,助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年初以来,市人社局深入开展调研,先后深入各县(市、区)走访企业、培训机构等基层单位50余家,了解掌握企业职工需求,摸清难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充分利用 “春风行动”“长白山之秋”“人才招聘会” 等活动,借助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12333等平台,及时发布技能培训政策、全市技能培训机构和培训工种信息,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和人员参加培训。

 

 

  强化重点领域,助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人社部门把规模以上企业和去产能企业作为突破口,派人到企业进行具体指导,有针对性的设计培训项目。鼓励各类培训机构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基合作,今年新增培训机构8家,全市培训机构达到了26家。谋划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兼职教师储备库,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具有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职业技能教育优秀人才,充实到白山市职业技能培训教师储备库。

 

 

  强化规划部署,助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市人社局结合白山实际早谋划、早开展,研究确定重点企业和重点培训对象,采取开展一批、储备一批、设计一批的 “三个一批”方式推进培训项目,通过主动深入一线宣传政策、主动指导设计培训项目、主动帮助协调对接培训项目、主动公布市场技能人才需求、主动公开培训机构及培训项目清单、主动减负松绑和化解风险的“六个主动”措施,将被动式开展培训扭转为主动申请培训,保证了每月都有培训班。(白山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