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能力建设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1-02 09: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9年12月28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在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吉林省人社厅、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吉林省选拔赛专家成员、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校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本次竞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电子信息技师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和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白山市现代技工学校,共有8个代表队22名选手参赛。

 

图1:省、市、校领导与国赛专家合影

 

  本次竞赛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协办。世界技能大赛素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旨在弘扬“一技之长,能动天下”的工匠精神,不仅能够学习世界先进的技术标准,推动我省技能人才的培养,还可以搭建技术交流国际平台,促进我省高技能人才培养与国际标准对接,以世界技能大赛带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综合办学水平和竞争力。

 

图2:大赛裁判组成员与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为确保竞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吉林省选拔赛专家组聘请平面设计技术项目国家级专家裁判孟昕教授及44届国赛第5名选手吴凯琪老师负责本次竞赛裁判工作,从竞赛赛场组织、现场执裁等环节全面对接世界技能大赛。

 

图3:大赛裁判长孟昕教授对各参赛队领队及教练做赛后点评

 

图4:大赛裁判长孟昕教授组织裁判员进行主观项评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的4名参赛选手获得前四名,取得平面设计技术项目吉林省集训队参训资格,所有入围选手经过集训选拔后于2020年组建吉林省代表队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图5:专注认真的参赛选手

 

  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在赛事承办的工程中,认真落实吉林省人社厅高标准、高质量的办赛要求,在技术文件、赛程安排、比赛形式、裁判工作、赛场布置、后勤服务等方面统筹安排,高效有序,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认可。比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精彩的表现,突显出了高技能、高水平的世赛精神,各级领导给予高度赞许和鼓励。选拔赛圆满落幕,预示着国赛已经开启,省集训队将继续秉持世赛精神,更加刻苦训练,代表吉林省参加国赛。祝愿他们能够突破自我、再创佳绩、晋级国赛、走向世界,将职业教育的工匠精神发扬光大。(职建处

 

图6:比赛紧张进行中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