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能力建设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9-09 09:1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九月天高,丹枫迎秋,瑞菊溢彩,兰蕙争妍。在这充满希望和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技工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战线的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向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亲切地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我省技工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回顾过去的一年,全省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进一步强化特色亮点,深入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我省技工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今年8月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吉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以职业培训学校为重要载体开展大规模职业培训,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变化和我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提供可靠的技能人才支撑,全面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9月4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将技工院校纳入全省中职统一招生平台的通知》,为全省技工院校打破了长期以来的招生壁垒。今年,全省技工院校春季招生数量同比增长15%,进一步呈现出稳中有升的好势头。在2018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我省有5名来自技工院校的选手进入所在项目的国家集训队,两所技工院校被人社部授予“中国集训基地”,实现了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和世赛全国集训基地建设的重大突破;在2018年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我省技工院校的3名老师获奖。在推进我省技工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事业的发展中,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大力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为培养出大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省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深化内涵建设,增强办学实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弘扬正气新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积极推动者。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让我们高扬起时代的风帆,携手共创吉林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事业辉煌的明天,用更好的成绩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的来临!

  祝全省技工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教师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