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能力建设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1-26 09:0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1月14日至18日,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赛标准、打造智造精品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我省共派出5家单位7支队伍21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取得了该赛项历史以来最好成绩,其中12名选手荣获二等奖、6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由人社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是代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最高水准的职业技能竞赛。经过前期省级选拔赛,来自全国27个省级赛区的196支参赛队伍、58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要求和标准,紧贴机械行业岗位人才需求,设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调试和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两个赛项,竞赛内容涉及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PLC自动控制等,各赛项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竞赛组别,均为3人团体赛。

  通过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了解智能制造,引导青年钻研智能制造技术、树立技能成才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技能竞赛是提高技能人才质量的有力举措。据了解,今年是我省技能竞赛丰收年: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我省共5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在首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我省成绩突出;在第8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吉林代表队8名选手全部获奖,团体成绩全国第14名。(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