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能力建设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0-08 09:2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18〕139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17〕107号)、《关于印发<吉林省技工院校教学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吉人社办字〔2018〕45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和教材使用工作,9月30日,省人社厅召开了规范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和教材使用工作会议。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长春市、吉林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部分省直、长春市、吉林市属技工院校院(校)长等共19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部分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和教材使用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技工院校负责人就核查问题进行了说明。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何树峰处长对相关技工院校进行了告诫谈话,并就规范技工院校学生资助和教材使用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学生资助和教材使用的重大意义。立即整改问题,按要求报告整改情况。二是提升质量,强化学生资助和教材使用的规范管理。严格按国家规定做好资助和教材管理工作,从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代理发行站订购教材。公共课教材必须在国家公布的目录中选用,加强专业一体化教材使用,坚决禁止非法翻印、复印教材、使用盗版教材等问题。三是强化领导,细化学生资助和教材使用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健全资助和教材管理制度,加强人员配备,确保资助工作人员的稳定性。(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