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能力建设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29 10:3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根据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网格化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实习学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实习意外事故的发生,有效消除安全隐患。1月8日至9日特邀请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教育保险专家到校,对即将参加实习工作的16级秋季各专业学生进行了“珍爱生命,规避风险”安全教育。

 

 

  本次讲座由祝春雨处长主持,祝处长明确了开展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实习工作安全,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生家庭幸福。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要把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列举了实习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以及遇到安全事故如何救治和处理,与学生达成“安全重于泰山”的共识。

 

 

  

 

  安全教育培训主要由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教育风险部万珊珊经理授课,本次讲座分为三部分:学生安全风险分析,案例分析,风险承担方式。万经理从实习工作安全“应知应会”内容入手,分析学生实习风险,指出学生安全的风险遍布于实习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中,提醒学生处处小心。并用图形说话,直观分析。结合实习安全事故案例,对不同场景下发生的各类案件,进行风险分析,揭示隐藏在学生实习过程中的各环节的安全隐患。详细介绍了实习过程中风险成因及如何防范安全风险、遇到安全事故救治和处置,自行拆除安全帽内胆、触碰高压线等这些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警醒。详细的讲解也使同学们明白了风险发生后,正确的处理方法和操作程序。

  此次宣讲,使每一个在座的学生都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防范安全隐患在实习、工作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生命对每个人的重要与珍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习、工作期间一定会严格遵守操作流程,并注意交通安全,让家长放心,老师放心,学校放心!(职业能力建设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