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院士与专家 > 智力帮扶
培训技术骨干 推动全面工作——专家中心组织专家赴白山智力帮扶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16-06-07 11: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由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与省林业厅合作举办的“吉林省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位于白山市江源区的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正式开班。 

  这次智力帮扶与传统帮扶方法不同,是传播现代技术,培训全省技术骨干,推动全局工作。这次培训班从五月二十三日开始,至五月二十六日结束。主要是研究新形势下,利用现代卫星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利用GPSGTS技术在全省森林资源监督上的科学使用。它对于提高全省森林资源监督水平,增强监督效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非常重视这次智力帮扶活动,把这次运用现代技术培训作为探索创新智力帮扶的重要工作来抓。中心组织了省内五名具有林业管理、信息技术运用经验的专家组成团队,以林业技师学院为载体,由省林业厅林业资源监督中心组织近七十名各重点林业局、林场管理骨干,集中培训学习。由专家讲授了森林经营区划并地调查技术标准解读;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林相图制作方法;GPS参数设置及采集数据成图等知识、技术、方法,同时还安排了林场现场实践及培训考试。 

  培训班结束后,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就进一步抓好智力帮扶请专家和组织方、承办单位提出建议。大家反映,这次培训技术含量高、经济价值大,文化氛围浓厚,应该通过这样具有带动性较强的智力帮扶活动,更好地为发展吉林经济服务,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 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