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院士与专家 > 智力帮扶
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赴永吉县开展智力帮扶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15-08-27 14: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促进高层次人才更好的服务于我省农业经济发展,8月18-19日,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会同省农科院组织省内10余名专家赴永吉县对吉林省天成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开展智力帮扶。该公司是我省重要的有机肥加工厂,是吉林省农科院循环农业生产技术示范基地。 

  在帮扶活动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公司2014年投资生产有机肥时,在生产、技术等各个方面遇到了困难,公司陷入困境。当时找到省农科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协调能源所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到企业现场调研,并对企业进行智力帮扶。帮扶专家在厂房设计、生产线安装调试、管理方式、销售模式等方面进行全过程规划和指导,将省科院的鸡粪有机肥生产技术、猪粪有机肥生产技术、牛粪有机肥生产技术、蚯蚓粪有机肥生产技术和溶磷菌生物肥生产技术等5个专利技术转让给该公司,在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等关键领域为公司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先后为企业培养了化验员、技术员,技术工人。目前公司有机肥生产线已正式投入使用,生产的产品经省里相关部门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公司现已成为吉林省东部(永吉)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区。 

  省农科院能源所的专家汇报了对公司进行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的具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对企业科学规划,准确定位,全过程指导,谋划项目,争取国家及省里各相关部门支持等方面与帮扶企业交流了意见。 

  在企业生产现场,帮扶专家还对设备调试、有机肥成型关键工艺、产品检验等技术对工人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对正在建设的堆肥场、沼气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专家对继续做好天成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的智力帮扶,使之真正成为我省农业新技术推广基地,以及做好智力帮扶加快利用包括养殖业废弃物推广循环利用技术,沼气工程秸秆资源化利用技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20158月21日  

 

  (责任编辑: 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