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院士与专家 > 智力帮扶
关注教师职业压力,促进校园和谐发展——“高校教师的职业压力与心理调适”专题系列讲座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15-06-09 11:1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缓解教师职业压力,有效提升教师对于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6月3日下午,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组织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心理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晓明,在长春大学第六教学楼阶梯五教室作了题为“高校教师的职业压力与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组织开展的专家智力帮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实施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促进高层次人才更好的服务于我省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我省人才队伍建设。 

  讲座由长春大学副校长李占国主持,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大杰、专家科科长赵立新、长春大学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学单位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晓明教授从“职业压力与心理健康、高校教师的心理困境、职业压力的心理调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资深的专业素养、丰富的心理咨询阅历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在场教师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讲座。刘晓明教授通过理论介绍与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高校教师面对职业压力,如何通过心理调适走出心理困境,保持心理健康。讲座发人深省,耐人寻味,引起了在座教师的强烈共鸣,大家时而陷入沉思,时而笑声不断。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充分肯定刘晓明教授的讲座内容和效果,认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树立了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从容面对、接受和放下工作和生活压力,珍爱自己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 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