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 院士与专家
关于征集2020年省级专家智力帮扶活动的通知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20-03-17 13:1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加强我省人才队伍建设,更好的发挥高层次人才智力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我中心现面向省内各有关单位征集2020年省级专家智力帮扶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家智力帮扶活动,引导高端智力资源向我省基层流动,普及推广科学知识和技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帮助解决基层发展存在的难题,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助力我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

  二、活动方式

  省人社厅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负责协调智力帮扶需求单位和专家,组织开展智力帮扶活动,以贴近基层实际需要为原则,重点向我省贫困地区、战略区域和重点行业倾斜,申报侧重以下方面:

  (一)围绕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优先支持专家服务于规模效应明显、组织化程度较高和带动农民增收效果显著的农业产业园区、农业合作社、农业示范基地和种植(养殖)大户等。

  (二)围绕支持地方支柱特色产业创新。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协同创新、新旧动能转换、联合攻关等,帮助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技术难题,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先服务于知识密集、技术密集、创业和产业发展环境良好、自主创新和发展能力强劲的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创业园区等域内企业。

  (三)围绕培养基层和贫困地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培训讲座、现场指导、示范教学、定向培养等方式,提高基层管理者和技术人员专业水平。

  (四)围绕服务社会公益和民生发展。引导专家深入了解贫困地区群众需要,开展巡回义诊等公益和民生服务项目。

  三、申报流程

  (一)提出活动。各单位结合实际需求情况,提出帮扶活动,填报《专家智力帮扶活动需求调查表》;

  (二)活动筛选。我中心对申报活动进行筛选,确定帮扶活动,制定帮扶计划;

  (三)起草方案。我中心根据单位需求,邀请相关专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四)组织实施。联系单位、专家,确定具体帮扶时间、地点、内容、形式等,协调落实活动有关内容。

  四、申报截止日期

  专家智力帮扶活动需求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30日。

  联 系 人:李岩松、张宏浩  

  电 话:0431-89997996、13596596633  

  电子邮箱:cbszhh@126.com   

  附件:专家智力帮扶项目需求表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20年3月9日

附件:专家智力帮扶项目需求表.docx
  (责任编辑: 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