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 院士与专家
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举办“专家和留学人员之家”第三期主题沙龙活动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18-06-29 15:1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打造专家和企业交流平台,促进专家科研成果转化,对企业现有成果提供咨询和帮助,助力高层次人才与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6月28日省人社厅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会同长春合心机械有限公司围绕智能制造开展主题沙龙活动,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

 

 

  合心机械董事副总经理胡海洋作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合心机械的发展前景、企业战略方向等。与会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企业经营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多个企业家代表与专家找到了合作契机,并就依据网络平台发展智能制造、企业信息化、汽车电子、健康饮品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

 

 

  活动中参观了合心机械厂,大家纷纷对这6个人离岗创业,筹资五万元建厂,经过十几年的不懈拼搏努力,发展到今天的年收益数千万元,在赞叹之余,也都发自内心的敬佩。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困难的症结,高校与企业合作的设想等议题进行讨论。与会人员认为,产学研难以结合,成果转化难以推进的原因在于缺乏紧密合作的动力和机制;缺乏合作的通道、纽带;缺乏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的技术转移创新服务体系。企业发展迫切需要创新创业成果驱动战略发展,科研院所也希望能够更多的将智慧成果转向市场。希望专家中心继续为高层次人才与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发挥好组织和协调功能,通过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加深企业与专家的互动交流。

 

 

  专家中心有关同志认真听取意见,表示将继续完善相关通道、纽带和服务体系建设,积极促进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平台,探索符合省情的科技成果转化方案,助力我省创新创业发展。

  (责任编辑: 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