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 院士与专家
吉林省人社厅在扶贫包保村开展中药材栽培示范基地建设筹备工作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18-03-20 09:2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人社厅精准帮扶金苍、糖厂两村以来,始终坚持求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结合当地实际,深入挖掘优势资源,筹划建设了光伏发电、木耳栽培、果树种植、蜜蜂养殖和中药材栽培等5大扶贫产业基地,着力打造“金业”品牌。

 

  

  为了进一步夯实包保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推动复兴镇金苍村、糖厂村产业结构转型发展,3月15日至16日,省人社厅扶贫工作组会同省专家服务中心,邀请了长春中医药大学药用植物相关领域专家,赴金苍村和糖厂村,围绕中药材栽培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开展智力帮扶活动。

 

 

  活动中,扶贫工作组向专家介绍了省人社厅精准帮扶方案和落实情况,详细说明了中药材基地建设的目标任务,产业发展状况和自然条件,带领专家实地考察各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中药材栽培示范基地建设的目标地块进行实地勘察和取样,委托专家进行化验分析,出具检测报告和规划方案。

 

  

  本次活动是为金业中药材栽培示范基地建设做准备,邀请行业专家考察金苍、糖厂两村的土壤、地貌、气候等自然情况,制定基地建设方案,规划产业发展方向,确保中药材栽培示范基地建设科学、合理、可持续,进一步推进金苍村、糖厂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吉林省人社厅扶贫工作组

 

  (责任编辑: 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