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 留学人员
长春高新区召开“创业领航 ‘就’在高新”海外归国人才创业、就业交流会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21-05-17 16: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五月的春城,春潮涌动,生机盎然。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景俊海书记在“创业有你 ‘就’在吉林”宣讲报告会上的要求,扎实推进长春新区“创业有你‘就’在新区”工作部署, 5月16日,“创业领航 ‘就’在高新”长春高新区海外归国人才创业、就业交流会,在长春高新区林田远达创客公园顺利召开。

  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互通联动的形式,内容包含基地揭牌、政策解读、导师培训、人才对接、交流座谈等系列活动,邀请创业导师、知名学者、政策专家等多领域专业嘉宾为创新创业“搭桥引路”,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动能,开创双创事业引领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主会场开幕式上,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与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春龙共同为“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并讲话。

 

 

  张立福表示,省人社厅作为省政府的人才综合管理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刚刚下发的人才新政21条,加大对高新区和留创园的人才政策,倾斜支持力度。我们将支持高新区留创园和园内人才密集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职称自主评价,开辟省级人才评选在高新区留创园实行直推、直报的绿色通道,在华为创新中心等相关企业建立省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通过赋予更多的特殊专属人才倾斜政策,助力高新区和留创园不断地优化环境,留住人才、搭建平台用好人才,完善政策引进人才,让“近者悦、远着来”的人才生态逐步形成,让高新区对高层次、优秀留学归国人才的吸引力与日俱增。

 

 

  薛春龙表示,经历30年的创新发展,长春高新区已经形成良好的产业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优良的发展环境和突出的品牌优势。未来五年,高新区要打造形成以生物医药、IT、先进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双千亿级”产业体系,可以说在高新区创新创业的空间非常广阔、平台基础非常坚实,诚挚邀请广大归国留学人才能走进高新、加盟高新、扎根高新,把更多先进的技术发明、创新成果、项目种子放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新区将始终以最开放的姿态、最真挚的情感、最诚信的品质、最贴心的服务,与各位海归创业者一道,共同开创事业的新辉煌。

 

 

  欧美同学会·吉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李冰出席并致辞。

 

 

  张立华代表区内企业家发言。

 

 

  政策解读分会场,由吉林省人社厅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处长王一岷对2021年2月7日发布的《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2.0版》进行解读,同时由长春新区人才办领导对长春新区人才政策进行解读分享,进一步发挥政策叠加效应,为各类创业企业服好务、添好油、助好力。

 

 

  创业培训分会场,由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导师费宇鹏教授从商业模式、股权结构、法律意识、创业环境等方面对海归青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全方位分析讲解,增强初创企业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助力创业者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创业就业。

 

 

  人才项目对接分会场,由华为公司、圣博玛生物、希达电子、大众物流、联东集团、竹玖科技等10户区内优质企业分别进行推介路演,发布人才招聘需求,项目、人才、企业实现面对面交流,企业家、项目负责人、留学归国人员一对一沟通,为人才高效对接、项目快速落位搭建了“绿色通道”。

 

 

  座谈交流分会场,就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归国人才留才用才环境建设,破解企业用人难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吉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高层次人才就怎样才能让人才进得来、住得下、能扎根等实际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想法,为人才工作打开新思路、提出新方向。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丹,吉林省人社厅相关处室领导,长春新区、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200余名省内优秀归国留学人员、高层次人才、优质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