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 留学人员
2020年吉林省留学人才与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大会圆满落幕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20-06-01 14: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25日,为期两个月的“2020年吉林省留学人才与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大会由吉林省人社厅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办,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彩虹公司)承办,吉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要求,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吸引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及留学人才来吉、回吉就业发展,切实满足省内企事业单位对留学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为特殊时期吉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总访问量达3万余次

  2020年吉林省留学人才与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大会自召开以来,共有104家用人单位参会,在吉林人才网发布招聘职位信息497条,这些单位共提供优质就业岗位2991个。大会总访问量达到33591人次,专区访问量为13974次,日均访问量230次左右;大会期间新增注册简历2422份,其中有效简历1479份,已投递443份。

  二、年薪十万岗位虚位以待

  有9家单位提供年薪超10万的岗位共计81个,占单位总数的8.7%,不少单位为广纳良才提供了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人才津贴、安家费、购房补贴、科研经费等薪资待遇,吸引了大量高层次人才的目光。此外,长春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长春博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IC设计、研究员、高级UE4开发工程师、linux开发工程师等岗位,月薪也均在1万元以上。

  三、求职者层次高 本科学历用人需求数量大

  在本次招聘大会举办期间,吉林人才网发布的职位信息中,学历要求为博士的57个,占比11.5%;硕士学历的76个,占比15.4%;本科学历的361个,占比73%。本次大会需求岗位共计2991人,其中大学本科需求2461人,占比82%;硕士需求364人,占比12%;博士需求166人,占比6%。由此可以看出,用人单位对本科学历的人才需求量仍然是最大的。

  本次留学人才与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大会参会的用人单位及提供的岗位数量多,质量优,参会人员素质和层次高,大会为参会单位和高层次人才搭建了交流对接的桥梁,既帮助留学人才与高层次人才摆脱了疫情期间无法外出求职的困境,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用人单位人才紧缺的难题。整场大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参会单位和广大求职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