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 留学人员
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举办“专家和留学人员之家”第四期主题沙龙活动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18-11-12 09: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不仅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还要有文化自信。为了激发专家和留学人员学习民族文化的热情,促进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11月7日,省人社厅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会同长春大学围绕萨满文化开展主题沙龙活动。长春大学李志瑶校长和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近20位专家和优秀留学人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们组织参观了萨满文化博物馆,通过讲解和近距离的观看不同民族萨满的服饰、法器、图腾和祭祀活动,为我们揭开了萨满文化的神秘面纱,诠释了信奉万物有灵、崇拜自然的文化信仰,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观点,引导我们走出以往对萨满文化的误区并建立全新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现场组织了座谈交流活动,与会的专家和留学人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简要介绍。随后,萨满文化研究中心戴士权教授做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萨满文化研究中心的具体情况和研究方向等,并组织观看了陈汉军旗萨满祭祀活动纪实。与会人员针对社会公众对于萨满文化的普遍认识和关注的话题与有关专家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人员重新认识了萨满文化,同时也意识到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面对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迫切需求,与会人员表示愿为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