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 留学人员
“2018年吉林省留学回国人才与高端人才引进及创新创业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2018-06-29 15:16: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我省人才新政,吸引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及留学回国人才来吉、回吉就业创业,6月27日上午,“2018年吉林省留学回国人才与高端人才引进及创新创业交流大会”在吉林省人才市场一楼交流大厅拉开帷幕。

 

 

  大会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办,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吉林日报社、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吉林交通广播、长春市朝阳区科技局、长春北湖科技园协办,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彩虹公司)承办。

 

 

  大会主要针对省内留学回国人才、高端人才,为增加招聘效果,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策划,吸取2017年举办招聘会的经验,在搜狐新闻、国际在线等多家媒体做了持续性宣传,同时进一步调整了招聘会的内容、用人单位、岗位设置等。

 

 

  大会吸引了包括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东北亚国际金融集团等10余家国有企业;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近30所院校;农科院特产研究所、吉林信息测评中心、长春市规划院等10余家事业单位;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皓月集团等外资企业、上市公司,共137家用人单位,提供1236个岗位缺口供人才进行选择。现场还设有求职登记处、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

  据悉,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和成果展示是本大会新增的环节,也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现场增设了30个“含金量”颇高的创业项目推介。其中,8个创业项目进行了成果展示,通过展示项目主题、发展前景,使参会者更深入地互通信息、对接资源,促进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和产业的资本对接。这些项目涵盖了环保、教育、健康、智能平台等多个领域。现场特邀请吉林省人力资本应用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管理架构师孟庆伟为路演项目做点评及创业项目价值分析,吉林省人社厅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专家梁立伟现场讲解了创业贷款相关政策。

 

 

  在岗位设置方面,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许多用人单位提供非常优厚的待遇:有提供可居住3-5年的过渡期居住房1套;有可享受校内博士津贴2.4万元/年;有帮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及配偶工作问题;还有年薪百万的高端人才引进项目。为适应各级各类人才需求,也有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岗位。为此,一些人才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本次大会。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特别印制了2000本信息手册向求职的高端人才发放,求职者不仅可以提前了解岗位信息情况,现场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会后还可能会有再次交流的机会。

  为了满足用人单位及求职者多方面的需求,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招聘的形式开展,参与交流活动的单位达200余家,进场1892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16人。会后一家用人单位的招聘负责人表示:“高端人才招聘已经成为所有用人单位的共同难题,希望以后政府能多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

 

 

  通过举办人才招聘大会,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搭建了人才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平台,下一步,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中心将为我省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切实推动我省人才新政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 王京 )
【E-mail推荐 【纠错】
吉林省留学回国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吉林省博士后公寓管理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988号 邮编:130022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