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4-02 01:22:3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查询编号 留言时间 咨询标题 咨询内容
20200402-7376-7020136 2020-04-02 关于吉林市职工养老保险无法退休的问题 办理缴费时我们携带着个人档案经过一系列程序成功建立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并以缴纳满15年。今年我父亲60岁按规定可以办理退休,但在人力办理相关手续时被告知此档案为死档无法办理。档案还是那份档案没有动过我们是经过社保局审核才可以缴纳的。如果是工龄核算有一定出入我可以理解,但对人力说是死档社保却给开立账户的操作我们不能接受,两个部门执行的应该是同一个政策怎么会有如此巨大的分歧。社保相关工作人员更是以一句“我们只负责收钱”撇的干干净净。作为普通基层百姓,我们完完全全的相信政府,但工作人员的态度实在令人心寒。如果社保在审核档案时告知我们是死档我们可以想别的办法,但如今我的父亲已经60岁了,已经没有能力再去为生活奔波了,这本应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啊。我曾在3.8写过一封信,社保局也曾在3.18打电话给我,但至今没有给出相应的答案。基层百姓走投无路,没有办法了,请求政府的帮助!!!
回复时间 回复部门 回复方式 反馈信息
2020.04.02 吉林市人社局 网上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注。非常理解您的心情。审核下岗失业人员档案由我局养老保险处负责,请您联系业务部门进一步咨询吉林市养老保险处电话:0432--62049316.
  • 责任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