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24年3月12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就业服务局承办的吉林省首届网络直播带岗大赛在长春市成功举办。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有关领导莅临指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要领导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此次大赛为全国首创,共有来自就业系统的20位选手参赛。大赛通过模拟直播带岗过程,根据系统AI自动打分和专家现场评价确定最终结果。此次大赛不仅推动了直播带岗在就业领域广泛应用,也为国家及其他省市举办相关赛事积累了经验。



  近年来,直播带岗已成为就业服务的新方式。吉林省人社部门将直播带岗作为就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满足各类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同时,不断做大做强“吉林带岗主播”劳务品牌,规模已达2000余人,成为活跃在就业战线的新一批生力军。
  下一步,吉林省将进一步加大直播带岗工作力度,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化、高水平的就业公共服务直播带岗基地。同时,通过推广应用“96885吉人在线”和“智慧人社”服务平台,拓展直播服务功能,将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纳入直播服务范围,不断丰富就业公共服务网络直播内容,打造吉林就业工作新名片。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