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3-11-28 11:1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国家人社部、全国博管会公布了2023年批准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我省共获批13个。分别为:吉林大学国家安全学、土木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统计学;东北师范大学哲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东北电力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延边大学药学;长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吉林师范大学化学。此外,由中国科学院推荐的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也获批设站。这是自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我省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最多的一次。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高水平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高质量建设的重要平台。我省新获批的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将进一步助力我省吸引、培养和使用高层次创新型优秀人才,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结合。
  近年来,省人社厅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在优化博士后科研平台建设、完善博士后激励政策措施等方面持续发力。制定博士后考核管理办法,优化考核机制,鼓励博士后创新创业,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提高博士后生活待遇,设立优秀博士后项目资助,激发博士后的创新创造潜力。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着力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共融共生发展模式,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为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今年10月份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省参赛代表团共收获了4金8银10铜和5个优胜奖,位居全国第四位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着力拓宽博士后国际视野,提升博士后科研能力和水平,在加速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政策激励,进一步激发博士后的创新创业潜力,为全省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助力赋能。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