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3-04-10 16:5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23年4月5日-7日,杨如军副厅长带领就业板块一行9人赴国家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职业能力建设司、农民工工作司、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等7个单位进行对接交流。
  在对接工作中,杨如军副厅长重点汇报了省部合作协议推进落实情况、我省“两找一服务”“万名人社干部进万企”、就业工作进展、人力资源管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农民工工作、职业技能培训和教材管理等相关情况。



  相关司局领导对我厅工作情况予以高度肯定。就业司张莹司长指出,吉林省的就业工作非常有特色、有亮点,比如“万名人社干部进万企”“两找一服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四季春行动”“三省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同盟”“五化工作法”都很有吉林特色,做得非常扎实,司里也很受启发,将全力以赴支持吉林省的相关工作。职建司王晓君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我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成果和“白山松水技能行”活动,鼓励我省多参加行业比赛,争取选拔出更多优秀选手。人力资源流动司张文淼司长、孙晓丽副司长表示,在吉林省政府服务业22项重大工程考核中,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程位列第七,非常令人振奋。农民工司尚建华司长指出:吉林省农民工工作有三方面亮点,一是农民工综合信息系统应用居于全国前列,还开发了信息采集小程序,属于全国性创新经验;二是长效化开展家庭服务业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三是家政劳务品牌建设工作突出。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吴礼舵主任表示,吉林省落实部里部署动作快,工作扎实有成效。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张斌董事长对我省组织编印全国第一本直播销售员教材予以了充分肯定。
  在交流过程中,相关司局(单位)也对我省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省部合作协议推进落实力度,对吉林省就业等相关工作予以大力支持。总体对接工作沟通顺畅,氛围和谐,对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人力资源市场处、职业能力建设处、农民工工作处、省就业局、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交流活动。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