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8-30 08:4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8月29日下午,“技能中国行2022—走进吉林”技能展示交流暨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媒体吹风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大赛执委会秘书处、省人社厅、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媒体吹风会,介绍大赛情况,并回答新闻媒体的提问。

  本次大赛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由国家人社部组织开展的“热情迎世赛 技能中国行”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大赛经国家人社部、省政府同意,“技能中国行2022—走进吉林”技能展示交流暨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届时,国家人社部、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大赛以“技兴吉林 能创未来”为主题,对标国赛、接轨世赛,结合我省经济发展,围绕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电商“六新产业”发展,采取集中和分散办赛形式共设77个项目。新职业、新业态的有关技术技能也将在大赛中同台竞技。将有来自全省12个代表队的584名选手参加各竞技项目角逐。

  大赛将对获奖选手颁发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对本次竞赛各项目获得前3名(组)的选手,相应颁发金、银、铜牌。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内的其他选手颁发优胜奖。大赛通过“赛、评、奖、用”四位一体的技能人才选拔机制使得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赛对标国赛、接轨世赛。

  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是职业技能领域的一件大事、一项盛事、一桩喜事,必将带动我省企业技能大练兵、行业技能大比武蓬勃开展,加快建立健全我省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对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人才强省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