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7-28 21:2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持续加强人社服务效能和水平,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推动人社惠民政策和各项服务更快更好惠及企业群众,持续研究破解服务群众过程中的堵点难点,7月26日—2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冰到通化市、梅河口市深入人社服务窗口,开展“厅局长走流程”工作,了解企业和群众需求、听取意见建议。

  在通化市人社局行政审批窗口和社保局办事大厅,王冰一行详细了解退休审批办理、失业保险金领取和企业稳岗补贴申领等业务,体验了业务办理的全流程,就各项业务线上线下办理情况对有关人员进行了询问。重点对办理流程是否清晰,办结时限是否高效、办事体验是否满意等进行亲身体验,切实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感受,询问他们的办事体验和所需所盼。

 

 

  在通化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训中心,王冰旁听了正在开展的大学生创业实训课,详细了解了针对大学毕业生的创业培训工作,询问“两员一师”发挥的作用和“1311×N”就业服务推进情况,了解创业者对用工服务等方面的实际需求。

 

 

  在万通药业,王冰就企业的人才引进和社会保险费“降缓返补扩”政策的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通化县西江月返乡创业基地,王冰和创业带头人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人社领域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

 

 

  在梅河新区,王冰厅长踏查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训中心有关情况,听取了引才、育才和留才等系列举措的有关介绍,鼓励他们用好各项就业政策,以“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提升工程为依托,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