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5-30 10:3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5月27日,省就业服务局召开全省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及全省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我省当前就业工作形势,部署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就业服务局局长雷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最为严峻、最为困难的一年。本轮疫情冲击大,持续时间长,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情况更加复杂、各种矛盾叠加前所未有,区域性、规模性、行业性失业风险增大。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提高稳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充分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务必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不畏艰难,千方百计推进工作,完成任务。二要立足于职能定位,坚决地扛起这个政治责任,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三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合力,切实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把当地政府出台的各方面政策措施推进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以“两找一服务”为主线,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任务指标,稳住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两大就业群体,坚决守住两条底线,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区域性、规模性、行业性失业;不发生因就业困难造成群众基本生活无保障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城镇新增就业任务完成,千方百计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克难稳住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完成年度就业目标任务,保持全省就业大局稳定,以圆满的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术国主持。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殷凤忠、二级巡视员卢殿伟,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就业服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