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5-28 08:3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5月2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冰到省就业服务局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省就业局通过就业信息系统大数据研判,分析了当前全省就业面临的形势,并汇报了“96885吉人在线”平台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王冰厅长指出,全省人社系统要迅速落实全省稳就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围绕“服务企业月”活动安排,从当前市场主体面临的实际困难出发,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王冰厅长对省就业服务局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就业服务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举全局之力推进“96885吉人在线”平台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当前全省就业形势的分析和对下步工作的安排比较符合实际。他强调,一是在宏观层面分析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度挖掘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把握就业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工作重心,同时,要抓住新机遇,适应新变化;二是要形成多方合力。充分发挥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调动各部门、各群团组织等方方面面的力量,合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三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强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务必要确保人社部门涉及民生福祉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四是真正让“96885吉人在线”平台发挥作用,在“实”上下功夫,全系统都要转变观念,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争当于砚华”的工作理念,让求职者感受到公共就业服务就在身边,要真抓实干地推进工作,直接贴近群众开展工作,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姬国海,省就业服务局局长雷向春,省就业局班子成员,厅机关及省就业服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