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1-21 22:4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月20日,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高质量就业服务推进(视频)会议,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关于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落实人社部关于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作要求,全面启动“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工程和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

 

 

  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工作处(科)及单位全体同志分别在省人社厅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冰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国人社服务标兵”白城市洮北区就业局于砚华同志围绕就业服务工作介绍了经验。

 

  

  会议指出,实施“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提升工程和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目的是落实人社部工作要求,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就业新期待,破解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问题,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会议强调,要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作为“两找一服务”重中之重。统筹做好大学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工作。加强高校毕业生和城镇青年、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脱贫人口、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就业困难人员等技能培训。要强化基层平台建设,建立专业化就业服务队伍,全力打造吉林特色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切实提升就业工作水平。

  会议就“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提升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程、吉林省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等作了具体部署,介绍演示了“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建设思路及操作流程。

  省人社厅副厅长、省社保局局长赵春林,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姬国海,省就业服务局局长雷向春、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王传真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