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1-04 18: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月4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到省人社厅调研指导工作。期间,先后考察了“吉林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96885吉人在线”平台和吉林省执法监察信息化监管平台应用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人社厅厅长王冰汇报了全省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方面工作情况。

  吴靖平对人社厅两个“平台”的建设应用情况及人社领域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科学制定人才政策3.0版,在人才环境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新的政策要质量更高、力度更大、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在人才评价、发现、选拔、任用、培养、激励、保障等方面,打出“组合拳”。二是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在推动稳就业上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留吉工程”,妥善做好退役军人就业,要加大对农民工、困难人员就业帮扶。要集中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拿到应得的辛苦钱、血汗钱。三是要兜牢民生底线,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保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要推动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各项要求,建立地方分担机制。要加大规范基金征缴力度,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应保尽保。最后,吴靖平强调,人社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顾大局,抓好机关党建,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机关。要按照“五化”工作法抓落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信息化现代化机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要扎实做好人才、就业、社保各项工作,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省人社厅在家厅领导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