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1-11-25 09:0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指示精神,按照省人社厅党组关于“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提升工程工作要求,省就业服务局于11月22日召开全省就业系统“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会上,省就业服务局局长雷向春指出,全省就业系统高度重视这次专项活动,行动迅速,思路清晰,举措有力,体现了就业铁军精神。雷向春强调,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统筹,扎实推进,全力为我省稳工业促增长提供就业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有为才有位。面对企业招工难问题,作为就业人责无旁贷,要全力做好就业服务。二要建立常态机制,扎实推进就业服务创新提升工程。全省就业系统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联系服务企业作为就业部门常态化工作,把“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提升工程落实到位。三要全面服务企业,建立就业服务专员制度。要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把就业服务专员制度落实落细,开展“点对点”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用工状况、缺工需求等,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服务我省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四要科学分析就业形势,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各地要摸清域内工业企业用工招工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原因,结合企业实际,建立用工、缺工工种数据库,科学分析研判,为当地党委、政府决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巩固专项活动成果成效。省市县就业机构要同时举办线上线下专项招聘活动,在吉林就业创业网设立招聘活动线上专区,及时发布缺工企业招聘信息。要动员各方力量,扩大宣传面,让求职者知晓活动并积极参与,为百姓交上满意答卷。

 

 

  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术国主持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就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等作了汇报。省就业局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就业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