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1-08-26 20:4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8月2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冰到省就业服务局调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打造就业品牌,切实提升就业工作质量。

 

 

 

  王冰厅长在听取了省就业服务局局长雷向春关于全省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省就业服务系统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基础工作很好,卓有成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疫情期间,顶压前行,攻坚克难,对全省就业大局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全省就业工作要紧紧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谋划、强基础、创品牌、求实效,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满意和信任。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人社各板块工作均与就业板块息息相关,抓住就业工作,就是抓住了人社工作的“牛鼻子”。

  二要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打造就业品牌。要研究建立全省就业服务有效载体,搭建求职招聘对接平台,实现资源整合、上下贯通、覆盖全省。要加强新形态就业研究,抓紧制定落实人社部新形态劳动者就业服务措施。要想办法创新思路,强化基层队伍建设,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质量。

  三要聚焦重点群体,扎实做好就业帮扶。要重点研究大学生就业促进工程,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着力帮助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要抓好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基地建设,释放创业促进就业、稳定就业、提升质量的倍增效应。要做好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兜底安置工作。

  四要务实工作,切实提升就业工作质量。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严新细实”工作要求,坚持“五化”工作法,加强就业板块工作统筹,把就业工作做实。就业数据要实,特别是城镇新增就业等各项就业数据要真实、准确、完整;就业政策要实,增强精准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社会知晓度,把政策落到人民群众身上;就业服务要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要在全省打造于砚华式的就业服务模式,切切实实为老百姓解决就业难的问题。

  副厅长张立福,厅机关和省就业局、社保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王京